前往活動報名表格 

 

東協房產投資 考察 馬來西亞房地產投資 泰國買房 泰國房地產 泰國投資 泰國曼谷房地產買賣 考察緬甸仰光房產 投資 寮國 越南 馬來西亞投資 馬來西亞房產 泰國置產 菲律賓房地產 東盟一帶一路 亞投行 海外投資  海外置產 東協經濟自由貿易區 零關稅 克拉運河 泛亞高鐵 昆曼公路 串聯亞洲東協心臟 微笑之都 天使之城 曼谷更多投資說明會 請洽21世紀藍海地產張振源

0952-293-811

 

分層地契律師費怎麼算?

 

李先生接到發展商來信通知辦理分層地契的事項,不過,他對於買賣合約律師的辦理分層地契收費有些疑問,因此來信提出以下問題:

 

1.請問在辦理分層地契時,律師費的徵收是以買賣合約原本的價格、或是市場價為計算基礎?律師開始寄來的收費是以買賣合約的價格為准,後來又寄另一項收費,說是以市價為標準。

 

 

2.分層地契轉移手續的收費是以買賣合約價律師費的25%為計算基礎,可是,律師卻徵收買賣合約律師費的50%,而且這名律師是3年前負責我的買賣合約律師。

3.申請轉移分層地契和抵押產業的費用,律師向我徵收600令吉,我想他只能徵收一份收費,因為那是2合1表格。

詢問律師這項問題時,可是,他卻不願意正面回答,只是堅持要我支付這筆費用,否則,他不準備繼續下一步程序。

我的立場是:“只要是由律師公會制定,而且是合理的收費,我是願意支付的,不過,實際情況是否如此?”這是我的疑問。

答:林若輝律師回答李先生的問題時指出,客戶支付的律師費是以律師公會在2006年10月制定的律師費架構(Solicitors Remuneration Order 2006)作准。根據第一架構第1條款,收費必須是以購買價、或是由估價署評估的價格為依據。

以李先生的例子,他是向發展商直接購買,因此,律師費是以購買價、不是以市場價為基礎。

另外,第一架構第2條款說明,假如律師必須對交易進行搜尋,查看第一次交易在完成時,是否已經有個別地契或分層地契,那麼律師對轉移產業擁有者名字徵收的律師費,是不超過買賣合約價律師費的25%。

針對這點,李先生對律師徵收的費用是正確的,第一架構說明:每一次尋求批准轉換名字的申請,收費是300令吉,因此,假如只是一項申請,李先生須支付300令吉的費用。

 

arrow
arrow

    張振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